2020年5月26日星期二

什么是心房顫動?

心房顫動(簡稱房顫)是常見的心律失常問題之一,用通俗的話說我們就是提高患者可能出現了“心髒亂跳”的現象。正常的心跳頻率是60~100次/分,而且發展具有進行一定的規律性,可以通過保持一個心髒系統正常泵血功能。一旦企業發生不同房顫,心房的激動頻率已經高達300-600次/分,且激動傳導雜亂無章,心房失去工作正常的收縮,不但沒有影響研究心髒的泵血功能,導致或加重心衰,還容易學生在心房內形成相關血栓,血栓脫落即可直接引起重視中風等並發症。
和傳統藥物相比,里先安® Lixiana®的起效時間更快,1-2小時能發揮藥效,產生的副作用以及藥物之間的相沖幾率更低。
心房顫動患者的心率不僅快而慢,而且心率不均勻,“關”,即如果同時測量每分鍾的心率和脈搏率,脈搏率就會出現低於心率的情況。 目前,許多臨床研究表明,心房顫動的總發病率約為1%,呈上升趨勢。 房顫的發生與年齡有關。 年齡越大,AF的發病率越高。 據統計,房顫患者腦卒中發病率高達普通人群的七倍。 心房顫動的最大風險是總死亡率、心髒增大、心力衰竭和中風的增加。
當體內可導致房顫症狀嚴重,一般比較常見的是心慌氣短,情況胸悶,有的病人有頭暈,昏厥,黑眼圈的出現。然而,也有部分患者在心房心室率不快,尤其是慢性房顫;在這種情況下,患者可能沒有任何症狀,直到它出現中風或心髒衰竭,房顫治療被發現。因此,其危害和需要治療心房纖維性顫動,患者不依賴於症狀的嚴重程度,房顫患者,不論症狀,應及時到醫院檢查線路系統,以評估房顫的危險分層,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步處理。
相關文章:
醫生必須知道抗凝知識
凝血的各個環節均有影響作用
新型口服抗凝劑,固定劑量,無監測
你知道的抗血小板藥物
出現問題嚴重導致出血就得停藥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